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[台南] 阿鴻土魠魚羹


這家店開了滿久了,我小時候阿嬤帶我去菜市場買菜時,會把我丟在這家店吃早餐,
就坐在那小小的攤子前面,而現在小時候的攤子已經變成店家了。


位於歸仁圓環附近,看到茶香世家之後左轉再往前五十公尺就抵達了。


看到那攤前的鐵檯嗎?我小時候就在那桌上享用早餐的!


除了土魠魚外,還有魷魚跟蝦仁當主料,以及一些湯品和小吃攤必備的肉燥飯。


特別販售的辣豆瓣醬,口味不錯但我不確定是否很特別,內用時調味料是任你加的。



攤子後方的忙碌店員以及料理空間,整間店大概三四個人,也有年輕的應該是第二代。


內用空間,下午一點時空桌不少,店家也不急著收拾,冰箱內的飲料是額外收費的。

土魠魚羹加麵(小) NT$40


無論有沒有含主食,一率都是小40、中50、大60,食量大的可以點飯增加飽足感。


麵是常見的油麵,我高中也常常吃類似的一中鼻涕麵,口感一般。


每一家土魠魚羹都有微妙的不同,阿鴻對我來說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,也許是懷念吧。
魚肉在嘴裡咀嚼的口感很好,有時候會直接買魚肉,沾著麥當勞糖醋醬吃。超棒的!
羹的味道濃郁,偶而會喝到黑胡椒大小我想是碎魚骨的東西,
因為是魚骨高湯所勾芡的羹所以味道才會如此濃郁吧。喝光它!



店家名稱: 阿鴻土魠魚羹
店家地址: 台南市歸仁區復興路117號
店家電話 : (外送) 06-2300854、(專線) 06-3300598
營業時間: 
是否外送: 巫喔


#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